close
同志佛具店2013年05月02日Wilson辭掉穩定的工作,在台北巿中心開起佛具店。早知道他信佛信得虔誠,但不知他有此打算。開張後他密宗師父來店裡祈福新成屋作法後,便也再少搭理他,也未替他帶來任何客源。台灣三步一家佛堂五步一座廟宇,竟然他可以一星期賣不出一包香。望著他一屋子唐卡鈴杵,神佛菩薩房屋買賣,兩人經常無言。所謂窮則變,Wilson這類的店,經常可以看見雙雙對對同志小熊在附近購買唐卡檀香—而Wilson正是不折不扣的追熊族,見他恨得兩顆眼找房子珠都快掉出來,偏偏就沒有半個同志上門。「我才參加過幾次法會,哇,好多同志喔!」我不禁一旁獻計:「何不在同志網站上刊些訊息?」誰知Wilson白土地買賣我一眼,不發一語。「嫌同志網站不清淨?」我問。他勉強點頭。我立刻搬出肚子裡僅有一點佛學知識試圖說服他:「菩薩渡眾有無數化身,總不離善巧方酒店經紀便,隨順眾生,同志中有人信佛,自然會有同志菩薩接引!在同志網站上登個廣告是哪一點玷污了佛?」只是我的幾番唇舌無法動搖他半分。 「聚了一屋子酒店工作窮鬼」 生意清淡太久,倒是他自己先守不住,在店裡沒事上起網來,認識了一大票「同樣很閒」的同志—大多是金融海嘯中的失業者。 有回經過竟見店裡酒店打工一大群人在喝茶聊天打屁,聊的盡是沒營養的同志話題。連隔壁勢利的精品店老闆都酸他「聚了一屋子窮鬼」。 「這樣滿屋子失業同志在言不及義就不辱沒酒店兼職了佛門?搞不懂你這下又沒有分別心了。」我沒給好臉色。經濟普遍不景氣的年代,各行各業無不竭盡腦汁要賺不婚不子又消費力強的同志的錢—「而你究室內設計竟是在做買賣還是在開寺廟?」我有次電話裡一時氣憤。 Wilson的佛具店終於收了,為期不到兩年。 之後,竟不再聽Wilson聊起他的信仰。 陳克華《我的裝潢雲端情人》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h82vhucj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