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內閣法制局長官小松一郎
  【環球網報道 記者 關超】據日本《朝日新聞》3月6日報道,日本內閣法制局長官小松一郎5日在參議院預算委員會上,針對日本共產黨副委員長小池晃4日稱其為“安倍政權的看門狗”一事反駁道:“涉及名譽權和隱私等問題,公務員的基本人權也是受憲法保障的。”
  據報道,在4日的參議院預算委員會上,小池就《支援伊拉克重建特別措施法》和《恐怖對策特別措施法案》的條文解釋向官房長官菅義偉提問,但內閣法制局長官小松卻站起來回答。對此,小池指出,“你是憲法的守護者,所以請不要像安倍政權的看門狗一樣行事”。
  小松在5日的該委員會上回答社民黨黨首吉田忠智的問題時指出,“雖然是其他黨的委員,但我無法接受這樣的評論”,對前一天小池的發言表示反對。針對共產黨他也指出,“平時我非常重視國民的基本人權”。
  對此,日共產黨副委員長小池晃在接受《朝日新聞》採訪時表示:“他做了想要庇護政權的事,所以我才這樣指出。我並沒有斷言他就是看門狗,說這是貶低人權讓我很意外。”  (原標題:日高官被罵“安倍看門狗” 反駁稱無法接受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h82vhucj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